抽脂懶人包!常見抽脂10大問題

抽脂懶人包!常見抽脂10大問題

抽脂懶人包!常見抽脂10大問題,5分鐘秒懂抽脂。

用盡了許多方式,想要甩去身上多餘的脂肪,卻沒有良好的成效嗎?考慮過抽脂這個選擇呢?對於抽脂手術仍停留在舊有的觀念?

採用新一代的抽脂手術,已成為許多求美者維持身材的保養祕訣,在進行抽脂手術之前,你一定要先了解常見的抽脂10大問題!

了解脂肪特性,讓你離窈窕更近。

開始之前你要先知道

減肥,卻越減越肥?體重下降,就是脂肪細胞減少?其實人體會把脂肪細胞視為重要的能量來源,當人體攝取不夠的能量時,會先消耗我們的肌肉組織(蛋白質),最後才是我們的脂肪細胞,所以透過節食、減少熱量、不吃等激烈手法,先減少的大多是肌肉組織,而非脂肪細胞,造成後續的越減越肥,體脂過高等等問題。

抽脂手術是能直接減少體內的脂肪細胞的整形手術,對於侵入式手術,許多人會抱持著相當多的疑問與擔心,就讓我帶著大家一起了解常見的抽脂10大問題吧!

Q1:抽脂等於減肥嗎?

許多人熱愛美食,又不喜運動,而在身材變形下,想透過抽脂手術來減去身體過多的脂肪重量,但是抽脂真的等於減肥嗎?答案很傷人,抽脂不等於減肥。

因為在抽脂的過程中,不僅會抽出脂肪也會抽出血水,加上脂肪的重量與密度都輕,表面上抽出 3000 cc,真正減少的脂肪細胞,其實是不到 3 公斤的。

 

Q2:抽脂手術會不會復胖?

抽脂後體內的脂肪細胞減少,要再增胖的機會確實變小了。但是若沒有同步培養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,依舊故我的暴飲暴食,剩餘的脂肪細胞仍會長大,最終仍造成身材變形走樣。

 

Q3:如何判斷適合抽脂嗎?

想透過抽脂改變體態,但卻不知道是脂肪組織還是肌肉組織嗎?究竟我適合抽脂嗎?教大家簡單的觀念,將食指跟大拇指彎成C字型,這又稱為「掐捏測試」,將欲抽脂的部位一捏,若大於 2 公分,就表示皮下脂肪層過多,而這樣的狀況下就可能適合抽脂。

 

Q4:可以抽脂手術的部位?可以一次抽全身嗎?

基本上只要符合掐脂測試超過 2 公分的部位,其實都可以進行抽脂,一般來說抽脂部位小至臉頰、下巴、副乳、腋下、膝蓋上方,大至手臂、腹部、側腰、大腿、臀部都可以操作。那一次可以抽全身嗎?其實,我會建議抽脂量占約一個人體重的一成為較安全的基準值,意旨如果一個人體重為 60 公斤,則該次抽取大約為 6000 cc 的重量。所以由醫生評估下,若單次手術做全身的脂肪抽取未嘗不可,但若超過安全基準值,則會建議患者分次進行。

 

Q5:抽脂手術可怕嗎?恢復期有多久?

一般來說,抽脂手術的前三天,傷口未完全癒合、伴隨局部疼痛,但大多數人仍可接受,亦可搭配醫師指示的口服止痛藥;接下來約兩周為腫脹期,會伴隨著局部瘀青與更輕微的疼痛,但已可以開始正常生活,只要勿抬重物,一個月內也不要做激烈運動即可。完全消腫,則約 2-3 個月左右,但仍會視個人生活習慣與保養而有所差異。

莎斐爾診所採用當前最新的二代威塑(Vaser 2.2)抽脂技術,可有效減小傷口,乳糜化脂肪效果絕佳,對周邊組織的破壞小,所以瘀青腫脹情況比傳統抽脂更輕微。我們的實務經驗中,甚至有患者術後完全不需止痛藥物,即可正常活動。是非常推薦的選擇。

Q6:抽脂手術哪種比較好?

從以往的傳統乾式抽脂手術,到現今的水刀、雷射、超音波 、威塑,其目的都是將大塊脂肪轉變為小塊脂肪,以利抽出,而傳統抽脂出血量大、傷害多;雷射、超音波融脂則可能發生燙傷;而水刀抽脂則又擔心藥水殘留體內。

新一代的抽脂技術 - 二代威塑(Vaser 2.2),則是透過穩定的頻率將脂肪乳糜化,同時不傷害其他結締組織,只針對脂肪細胞作用,讓抽脂效果更加安全與穩定。但不管是那一個抽脂手術,都應該與專業的醫生討論後,再決定適合自身的抽脂建議。

 

Q7:抽脂後該怎麼維持?

想要抽脂後持續保有美好的體態,我會建議 2-4 週的塑身加壓衣,搭配自主按摩(或到診所進行 LPG 按摩),可加速消除水腫狀況。另外也要定期回診觀察,醫師也會試恢復狀況評估是否延長塑身衣的穿著時間。

同時搭配配飲食健康、清淡飲食,每周保持運動,更可以加體態維持的更加持久。

Q8:抽脂會不會很痛?

抽脂手術會搭配局部麻醉,或請專業的麻醉醫師進行全身麻醉。在麻醉中的抽脂過程,身體不會感受到疼痛。

但在抽脂術後恢復,就會有些微的肌肉痠痛、瘀青腫脹等不適,但這些皆會在 3-7 天後得到舒緩,不會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。

Q9:抽脂術後會不會有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?

抽脂手術是否會有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,絕大多數是在於醫生的技術問題,越淺層越薄的皮層,則越會有這樣的問題,抽的越多發生凹凸不平的機率也會越高,所以專業的醫生仍會與患者溝通抽取脂肪的層次,且保留適量的皮下脂肪作為維護肌膚皮層的屏障。

挑選醫師時,也一定要找具豐富抽脂經驗,且經由原廠訓練與授權的醫師。莎斐爾不但醫師都受過專業培訓,診所更是原廠認證威塑脂肪雕塑中心,安全有保障。

Q10:抽脂手術失敗的話怎麼辦?

抽脂手術失敗可能伴隨效果不好或者凹凸不平等問題,若針對效果不夠好,則患者可進行二次手術,再做微調,若是發生抽脂凹凸不平等技術問題,則可以選擇進行脂肪回填,來改善失敗的症狀。絕大多數的失敗案例,都和手術前與醫師術前的溝通不良有關。為了避免遺憾,院長謝宇豪醫師堅持:

一定要和醫師做最良好且完整的溝通,並在術前說明清楚可能的風險與解決方法,才能減少手術失敗的機會。

抽脂手術推薦 - 莎斐爾診所,安心抽脂,打造美好身形。

想要進行抽脂手術,除了事先了解抽脂可能伴隨的風險與常見的問題之外,更重要的是選擇安心專業的抽脂醫生與團隊。抽脂手術推薦 - 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,院內整形專科醫生具有整形外科專業與認證,更提供五星級的抽脂環境,且全程備有麻醉專科醫師,完全監控病人生命指數,讓你的抽脂手術能更加安心無虞。

免費專線
免付費專線
0800-500-222
臉書客服
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
使用 FB Messenger 預約
請點擊或掃描QRcode
開啟 FB Messenger 並加入好友
即可開始對話,輸入我要預約
Line客服
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
使用 Line 進行預約
請點擊或掃描QRcode
開啟 Line 並加入好友
即可開始對話,輸入我要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