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最常見的問題

自體脂肪補臉手術最常見的問題

今天來討論幾個我在門診時,很常聽到的幾個問題:補臉手術後會變大餅臉嗎?會變塑膠臉嗎?需要二次填補嗎?

自體脂肪補臉,臉會不會看起來變更大?

補完頰凹跟夫妻宮之後,臉看起來會不會變大呢?我們直接看案例照:

我的回答:不會

我們的臉頰是立體的,單一部位的改變,會影響整體的視覺效果。補完臉頰和夫妻宮這兩個地方,除了改善了凹陷,會讓你的臉型更接近心型臉,線條修飾了,視覺上反而減少了下垂感,整體上來看,會看起來更年輕。也不會覺得術後反而變成大餅臉。

自體脂肪移植,補完後會不會太塑膠臉,變了一個人?

我的回答:如果這樣就感覺變另一個人,隆鼻雙眼皮手術都不用做了

補脂手術的重點之一,是讓臉部的輪廓更柔順,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特性,也會讓我們皮膚變好,看起來更加年輕,你還是原本的樣子,只是更加年輕還有輪廓更柔和而已。

真的不用太擔心會變的不自然或太假。

有可能需要補第二次手術嗎?什麼時候可以再補第二次?

我的回答:有可能要再補第二次,原因如下

自體脂肪移植,是取出自己多餘的脂肪,放到其他凹陷的部位。只要是移植手術,就有脂肪存活率(也有人稱留存率):移植後的脂肪,有部分會被人體自然代謝掉。醫學文獻有分析相關數據,脂肪移植後,存活率約是一半以上。但醫療沒有百分之百,每個人的脂肪能留多少,是因人而異的。

所以我們真的沒辦法在術前保證,脂肪最後一定可以存活多少,只能告訴你通案的統計數據。也會先依照這樣的數據,搭配我的經驗來做評估。

一般我都會建議三個月後,等到脂肪穩定存活了,再來評估狀況,如果真的有需要,再來做二次填補的手術,才可以得到最穩定的效果!

 

這些大概是我門診常常被問的問題,分享給大家參考看看。

免費專線
免付費專線
0800-500-222
臉書客服
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
使用 FB Messenger 預約
請點擊或掃描QRcode
開啟 FB Messenger 並加入好友
即可開始對話,輸入我要預約
Line客服
莎斐爾整形外科診所
使用 Line 進行預約
請點擊或掃描QRcode
開啟 Line 並加入好友
即可開始對話,輸入我要預約